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秋拍书画热度能否启动整个市场行情(图)

秋拍书画热度能否启动整个市场行情(图)

2017-12-01 09:2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于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抱石(1904-1965) 风光好傅抱石(1904-1965) 风光好

作为书画拍卖市场的“风向标”,今年嘉德秋拍“大观”书画夜场共拍到9.29亿元,其中近现代书画专场人气和成交率高涨尤为突出,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市场回暖机遇、新一波市场周期到来等议论,但是在近现代书画专场表现火热的同时,却难掩古代书画专场近半数未能成交的冷清。有收藏者在嘉德“大观”夜场拍后感叹,市场繁荣时的那股“齐白石热”又回来了吧?热门大师行情又卷土重来了吗?也有收藏者认为,这一波书画拍卖热度能否启动整个市场大行情还是昙花一现尚有待观察。

以此次嘉德秋拍备受关注的拍品《风光好》为例,《风光好》是傅抱石比较少见的古典人物画作,创作于1945年其艺术生涯的巅峰时期。《风光好》以2000万元起拍,6612.5万元成交,为今年嘉德秋拍近现代书画热度做了不小贡献。对比去年秋拍,中国嘉德推出的傅抱石《郑庄公见母图》,也属于同类题材,同一时期作品,当时以近8000万元的高价成交。比较之下,可以看出市场环境因素多少仍是拖累了成交价格。

业内人士认为,古代书画关注度比从前大幅增长,专业门槛高导致参与群体不及近现代广泛,受追捧的还是高精尖的作品,但是受市场调整和经济环境影响,高估价的拍品缺少充足的资金来接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