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傅清泉的艺术世界(组图)

傅清泉的艺术世界(组图)

2017-12-05 09: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清泉.jpg

傅清泉近照

傅清泉,满族。黑龙江海伦人。任职于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发展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剪纸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傅作仁满族剪纸世家第四代传人。1995年以民间艺人身份,参加了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非政府组织论坛。

曾获省剪纸创作拔尖人才,剪纸女杰,中国剪纸德艺双馨奖,新中国剪纸艺术家等称号。作品和论文四十余次获全国和省级金、银、铜奖及特等奖,2006年出版了专集《付清泉剪纸》。2003、2007年曾在《美术杂志》中发表,近年来,电视台相继采访了剪纸方面的创新业绩。2006年获得中国剪纸协会“金剪刀”荣誉称号。2007年参加了由文化部组织的法国民间艺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008年被评为“哈尔滨市冰雪民间工艺美术大师”;2009年获得了民间文艺“山花奖”。201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中获金奖。

近年来,在利用鱼皮材质,在继承传统的缕刻形式,经过粘贴创新剪纸文化、同时在工艺品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