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亿元的王蒙和2亿元的傅抱石 亿元天价拍卖记录扎堆(组图)

1亿元的王蒙和2亿元的傅抱石 亿元天价拍卖记录扎堆(组图)

2017-12-06 07:2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华刚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秋拍,亿元天价的拍卖记录闪现、扎堆。最近就出了个1亿元王蒙和2亿元傅抱石,另还有一个2亿元的赵无极。这些亿元拍卖事件,都发生在香港,真无愧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高端地位。

赵无极的油画作品卖的很火,相信他的市场运作已经成熟,1个亿不在话下,而就王蒙和傅抱石而言,它们的市场也同样有很成熟的机制。如今的亿元价格,其实不算什么太惊艳的话题。不过就这两幅拍品,我还是想聊一聊。

王蒙是中国元代画家中的超级“文二代”。他外祖父为赵孟頫,外祖母为管道升,舅父赵雍、赵奕,父亲王国器都是文化大家,诗书画皆闻名当时。王蒙有了父辈们的“背书”,自然很轻松成为文坛巨子,他的声名来源跟他的先辈赵孟頫一样,都有家族的影子。王蒙和其余三位道友倪瓒、黄公望、吴镇一起,组成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元四家”。

“元四家”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个标志性流派,四位画家在中国画坛上的声名遐迩自不必多言说,他们的作品开辟了一个“文人画”的时代风气。譬如我们说起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就知道他们流传至今的画作有多显赫。他们的作品存世非常少,大多藏于世界各大博物馆内,能在市场上见到一件“元四家”的画作,那肯定是引发天价的存在。王蒙的画作,据说在全世界不过10多件,罕见到你无法想象,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王蒙,绝对是引人遐想的存在,2013年前成交价为4亿的《稚川移居图》,正是绝无仅有的一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