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旅游文创商品六大发展趋势(组图)

旅游文创商品六大发展趋势(组图)

2017-12-06 07:42 文章来源:文创产业评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现代旅游经济中,旅游商品已是举足轻重,继交通、住宿、餐饮之后,它已成为拉动旅游业的重要动力,毫无疑问,旅游商品将是未来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领衔主演”。随着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旅游习惯和旅游观念的转变,现在的旅游文创商品大概发展呈现出六大主要趋势。

Part 1 向大旅游商品发展

中国的旅游商品在很长一段时期发展缓慢,其主要原因是人们对旅游商品的狭隘理解。由于种种原因,人们误把纪念品、工艺品、农副产品理解为全部旅游商品,而人们生活所需的生活类工业品没有被纳入到旅游商品中,以至于各地开设的旅游商品店主要是旅游纪念品店、工艺品店和农副产品店。

旅游纪念品在旅游商品中的比重逐年下降,旅游工艺品在旅游商品中的比重也属于雷声大雨点小。游客对“华而不实”的工艺品的兴趣是逐渐降低的,其购买量也逐年下降。尤其在出境游比例扩大后,游客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购买的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在旅游购物中占比微乎其微。这些出境游客主要购买的是生活类工业品,包括化妆品、服装、鞋、包、电子产品等。

近年来,在国内的旅游商品销售中,生活类工业品在高速增加,在旅游购物中所占的比重也在逐年上升。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旅游时,游客购买的生活类工业品在旅游购物中的比重已高达80%。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