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顯通寶:镇库大花钱(组图)

天顯通寶:镇库大花钱(组图)

2017-12-06 08:03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古泉园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显通宝,文字有两种写法。一种顯,还有一种顕 。还有第三种为了简化造的显,就是这个大花钱的顕字,业字下边加上了三个点,因为地方小,减了一个点。古钱币常常因为钱币空间狭小使用简化字。中国最早的简化字真是从古钱上开始的。例如,五铢,小钱写不下,就直接写了个五金。

先看看我的天显通宝母钱。这是折五母钱。我还有折十母钱和小平钱母钱。所以,我对天显通宝的母钱文字是很熟悉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