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2017-12-07 07: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于盗墓的事儿就暂说到这里,还是说说曹操 的另一独特的战事的发明——古代的地道战,亳州有留存的曹操运兵道,跟着导游,先顺着单行道前行,窄窄的走道不时设有障碍墙和绊腿板,须得“蛇行鹤伏”。在经纬交织的运兵道里,建有猫耳洞、单人掩体、多人掩体、陷阱等军事设施,

运兵道设计周全合理。曲曲弯弯的地道里,时可数人并行,时而狭窄只容一人侧身前行,时而突现分叉,时而出现上下两层复道,变化神奇莫测,布局深奥难明。穿行在阴湿的古道里,虽说逼仄不便,但也别有一番情趣,令人忘记尘俗、忘记岁月,生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感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