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2017-12-07 07: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阅读了一些资料和查阅了有关史书,做足了功课,再说曹操。曹操是个盗墓的,不容置疑。他生前是很注意自己葬后事情的,考虑到了盗墓的问题,这才出现了“七十二疑冢”、“秘葬”,这些反盗墓民间说法。但在事实上,曹操并没有防住盗墓贼,后来考古发现“魏武王常用慰项石”石碑,就是被盗墓贼盗走后追缴来的。盗墓者也没有防住盗墓者。

曹操自己是一名盗墓狂人,最著名的一次事件是,盗掘梁孝王刘武的墓。 曹操盗墓,《三国志》原文并不见载,仅见于补注。东晋史学家孙盛编撰的《魏氏春秋》里有这样的文字——  “又梁孝王,先帝母弟,坟陵尊显,松柏桑梓,犹宜恭肃,而操率将校吏士亲临发掘,破棺裸尸,略取金宝。至令圣朝流涕,士民伤怀。又署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所过隳突,无骸不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