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邮币投资须宁缺毋滥 每年春秋大拍是风向标

邮币投资须宁缺毋滥 每年春秋大拍是风向标

2017-12-11 08:53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周五,在南京周五邮币藏友开放日。一批在近年来通过大型钱币拍卖猎得的珍稀藏品亮相活动现场。与此同时,藏友放日活动还邀请到钱币专家现场助阵,帮助对于钱币邮票有投资需求的市民现场“路演”即将到来的邮币藏品春秋大拍季具有投资机会的藏品。爱南京汇收藏、南京晨报易理财的资深钱币顾问,将助力藏家“组团猎宝”。

市民感受

藏友开放日收获满满 投资收藏少走了弯路

爱南京APP、南京晨报易理财联合举办的周五藏友开放日,正吸引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已经来参加六次了,每次都是收获满满。”市民徐林浩先生有着30年的钱币收藏经历,但每次来到周五藏友开放日均会将每一件展示的藏品一一拍摄记录,“晨报举办的藏友开放日呈现的藏品很多见都没见过,有的只是在图册上见过。”

徐先生表示,随着各大商业银行发行的纪念币越来越多,钱币投资与收藏,正逐步改变小众市场的长期格局。虽然最近两年,钱币价格有所回调,但从爱南京APP、晨报易理财披露的信息来看,一些精品钱币已走出两年“慢牛”行情,随着人们对精品收藏越来越认可,金银币及普通纪念币中的精品价格会上涨。

“通过藏友开放日,可以看到哪些藏品是未来的投资和收藏方向,了解当下手中所持有藏品的真正价值,这让未来投资收藏少走了很多弯路。” 徐先生还告诉记者,晨报搭建的调剂会平台他已经推荐给很多邻居和单位的人了,准备将家中的邮票册“清空”,将几十公斤的邮票册换成只有几十克重甚至只有几克重的钱币精品。而后期流通币“样币”成为他准备入手的方向。

重磅亮相

“建国钞”样币现身 数十枚钱币精品亮相

“这张钱我蛮熟的,我家也有!记得是在1999年发行的。”周五藏友开放日,一批通过嘉德、诚轩等国内大型钱币拍卖会猎得的珍贵钱币藏品公开展出。

在展览最中心区域,一张50元的“建国钞”受到关注。而钱币专家表示,这张看似面熟的纸币,却是很多百姓家中都有的“建国钞”价值的300倍以上。为何图案相同的纸币价值高出那么多?

据爱南京汇收藏钱币专家表示,这张纸币与很多百姓家中拥有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发行的50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虽然正反面图案皆相同,但钱币正面及背面有一些差异,即多出“样币”两字,而钱币背面也有编号,正面冠号也全是“0”。这是一张供银行等机构甄别真伪钱币的鉴别“样币”,由于银行内部对样币流出管理极为严格,特别是1999年及之后的样币几乎难以流出,加上近年来样币受到了国内顶级钱币藏家的关注,身价逐步被抬高,使得身价较普通纸币、硬币贵了几百倍甚至万倍。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等数十枚样币也同步展出,让参与活动的市民大开眼界。

如何猎宝

投资收藏钱币须“优中选精” 不少精品门槛不高

相比元青花、齐白石和张大千的字画,钱币投资及收藏的门槛还不高。爱南京汇收藏钱币顾问表示,目前钱币作为可标准化的另类资产,投资价值正在被一批人挖掘出来,由于变现性非常强,使得近现代机制币较字画、瓷器、红木等资产更容易流通。专家表示,很多人担心买到假钱币,而随着钱币专业评级机构的出现,钱币专业投资门槛已大大降低,如果买入PCGS认证后的钱币,之后又被证明为假币,相关第三方钱币评级机构需要按市值进行赔偿,这就缓解了人们买入假币无法索赔的尴尬。而所有的高端钱币都可以在专业机构查询到数量,这也可以让人们真正了解钱币的珍稀程度。

钱币专家认为,从国际视角来看,“样币”是国际钱币界公认的精品,就人民币样币收藏来看,纸币中的四版、五版人民币样币价值最高,流通币中的钱币样币价值也较高。由于人民币样币的价值还未充分挖掘和被多数钱币爱好者认识,门槛还不高,较便宜的钱币只要6000元左右,不过从近年来看,身价已经有了20%-50%的提升。

根据南京晨报易理财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人民币样币在拍卖市场出现不超过400枚,除了在2016年较密集出现了一次之外,从近3次的春秋拍卖会上,数量逐步减少,这说明市场已经“缺货”,藏家惜售心态明显。专家建议,投资精品钱币须优中选精,好钱币还得赶紧收藏。

助力藏家

爱南京助力专业藏家“组团猎宝”

在周五藏友开放日及周六专场路演会上,爱南京汇收藏、晨报易理财钱币专家对优质藏品进行一一陈述,对于价值区间进行分析,将在中旬到下旬的拍卖季上,帮助专业藏家及中高净值收藏人群“组团猎宝”,部分钱币精品将在月底及1月份进行“众筹展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