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段俊平书法作品“荣宝秋拍”受热捧,书法回归文化属性(组图)

段俊平书法作品“荣宝秋拍”受热捧,书法回归文化属性(组图)

2017-12-11 17:19 文章来源:环球文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段俊平书法作品“荣宝秋拍”受热捧,书法回归文化属性

2017年12月2日,由全国书画界领军机构 “荣宝斋”主办的“北京荣宝2017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于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圆满收槌。拍卖会现场均座无虚席,藏家竞买激烈,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竞拍局面。在“荣宝汇·名家书画”专场中,著名书法家段俊平先生仅2平尺贾岛的《寻隐者不遇》的行书作品一出场便受到各竞拍者的热捧,底价1万元起拍,竞拍高潮迭起,经过几番激烈的竞争,最终以12.8万元落槌,创下了本场当代书法作品每平尺价格的新高。

据悉,此次段俊平先生作品,能在素有书画市场风向标之称的“荣宝秋拍”中,拍出当代书法的高价,绝非偶然。段俊平先生不仅是我国著名书法家,还是著名国学专家。本次拍卖的段俊平先生的作品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书法功力,使作品呈现出携现代文化之意趣而达古意之盎然的意境,是近年来难得的集魏晋之韵和唐代之法为一体的高格书法作品。段俊平先生的艺术天赋和悟性使作品与书写内容融为一体,既是一次艺术的活动,同时又是玄学人格的自然展示,章法和文气直逼古人,是当今文化书法的典范。段俊平先生的作品受热捧,从另一角度说明书法的审美及书写精神已逐渐回归其文化的属性本源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