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亮相拍场 估价1.8亿(组图)

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亮相拍场 估价1.8亿(组图)

2017-12-18 07: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 主办方供图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当代著名画家崔如琢的《指墨山水十二条屏》16日亮相北京保利秋拍预展。据悉,该画目前估价1.8亿元人民币,已有人垂询。

崔如琢1944年生于北京,早年取法石涛、八大山人、吴昌硕、傅抱石等历代大师,后拜入国画大师李苦禅门下,书法则师承书法家郑诵先。作为中国当代水墨绘画的代表性画家,他以特色指墨以及积墨画法享誉于世。其作品上世纪80年代便被里根、基辛格、宋美龄、李光耀、贝聿铭等名人和各大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在日本伊豆半岛还建有“崔如琢美术馆”。

在崔如琢的山水画中,四季的流转更替一直是他热衷表达的主题。本次呈现《指墨山水十二条屏》,作品尺幅达180平尺,四季之景在12件作品中绵延展开。每三件描绘一季之景,桃花绿柳之春,烟雨朦胧之夏,红叶遍染之秋,雪卷苍烟之冬,组成连贯的四季天地宏景。指墨技法在这组作品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墨色灵动而富有生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