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当代书画”专场“新文人画”成拍卖焦点(组图)

“中国当代书画”专场“新文人画”成拍卖焦点(组图)

2017-12-21 12:5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黄永玉 狗年大吉

镜心 设色纸本

丙戌(2006年)作

38×48.5 cm

成交价:RMB 736,000

本季秋拍进入第三天,共有中国书画、古籍善本、工艺品的6个专场举槌,均有众多臻品亮相,引得藏家踊跃竞拍,成绩喜人,又诞生两项新纪录:“赵之谦刻青田石自用印章”以1207.5万元成交,创其个人篆刻作品及文人篆刻作品最高纪录。黄永玉的生肖佳作《狗年大吉》创其盈尺小品拍卖纪录。元代马端临撰《文献通考》为近二十余年来拍场首现,最终以1495万元成交。

中国当代书画

总成交额6412万元

中国当代书画专场于20日晚举槌,共有109件拍品上拍,总成交总额达6412万元。专场第一件拍品是黄永玉的生肖佳作《狗年大吉》,虽然尺幅很小,却引来买家的激烈竞价,多轮竞争后,最终以73.6万元成交,创黄永玉盈尺小品拍卖纪录。崔如琢《雪处疑花满》以3220万元成交,夺得本场头筹。王明明《四季风情》以442.8万元成交,何家英《好书相伴意自闲》以345万元成交,分列本场第二、三名。任重《入眼荒寒一洒然》和贾又福的《高山彩云图》均以161万元成交。

“新文人画”、“ink+”特别单元,是本季“中国当代书画”专场着重梳理的专题,也为藏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得到了买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