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黄隽:艺术品拍卖应加快市场规范建设

黄隽:艺术品拍卖应加快市场规范建设

2017-12-21 13:13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黄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我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中,拍卖艺术品主要以本土艺术品为主,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现当代艺术三大主流品类市场份额在90%以上。一方面要看到,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发展很快,民间存在规模可观的交易,融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艺术品市场乱象丛生,缺乏有公信力的鉴定和估值机构。中国艺术品资产评估不缺方法,缺的是市场规范和信用制度约束。面对未来广阔的市场需求,关键要建立对从业人员的选拔培养、信用约束和科学监管、法律环境等系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