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履生:城市的历史与文化资源需悉心保护和收藏(组图)

陈履生:城市的历史与文化资源需悉心保护和收藏(组图)

2017-12-22 08:05 文章来源:文艺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约克国家铁路博物馆约克国家铁路博物馆

城市的发展历史与文化积淀,除了在各种各样的书籍中有记载和研究之外,最为直观和有说服力的就是用博物馆的方式来展示,启发当下,教育后人。因为其中所展示的哪怕是与之相关的零碎,都曾经是具体的存在,都关联着历史与故事,这就是与城市相关的博物馆所具有的特别的魅力。世界上与城市相关的博物馆有很多,各式各样,有大有小。纽约的移民公寓博物馆,记载的是一百多年前欧洲移民进入纽约的“血泪史”;巴黎的下水道博物馆是现今还在使用的能够反映巴黎市政建设的历史与规模的城市的内脏;悉尼的动力博物馆则是这座城市历史发展中的动力所在,关系到过往中从人力到机械、电力的各种动力;利兹的工业博物馆却是完整呈现当年世界最大的毛纺织厂的盛世;约克的国家铁路博物馆所展现的是曾经作为铁路重镇所反映出的英国铁路发展的辉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