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年」完美收官 中国近现代书画总成交13.8亿(组图)

「嘉德年」完美收官 中国近现代书画总成交13.8亿(组图)

2017-12-25 07:33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2月23日晚,在王府井大街一号,伴随着邮品钱币最后一个专场的最后一声槌响,中国嘉德2017秋拍的大幕徐徐落下,历时6天共38个专场的拍卖,以30.39亿元的总成交额圆满落槌。

这是中国嘉德乔迁新址后的第一次精彩亮相,一件件全球罕见的私人珍藏品、一个个让人惊喜的成绩,一次次新纪录的诞生……中国嘉德2017秋拍,真实地体现了拍卖市场的阴晴冷暖,真实地体现了拍品的艺术价值、学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为市场回归理性,提供了学术的、专业的引领。中国嘉德2017秋拍,再一次展示了中国嘉德走专业路线、市场路线,坚持诚信经营的坚定信念,广大藏家不仅收获了心仪的珍稀藏品,也收获了中国嘉德满满的诚意和友情。中国拍卖市场也从中接收到了繁荣、理性、成熟的信号。

中国书画

中国嘉德2017秋拍的书画板块承继了春季的整体回暖趋势和向顶级拍品致敬的态势,大观夜场有四件过亿,32件过千万的成交纪录,充分证明了艺术品市场对高价位拍品的追梦行情依然充满热情。在近现代和古代部分我们都非常荣幸的征集到了全球范围内罕见的重要私人珍藏,这些作品有的甚至印证了艺术家的创作极限和艺术史的阶段性认知欠缺,当然也决定了市场追捧的人气和激情。在预展拍卖的这六天里,我们暨由密集的看展人群所散发的热烈气氛和日场拍卖所呈现的新人踊跃入场、成交总额增长迅速的变化,显示了收藏市场新一轮更加繁荣、理性而坚定的面貌。

中国近现代书画 

此季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分列七大专场,历时三天,总成交13.8亿。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连续三天的拍卖人气持续旺盛,市场需求强劲。在备受瞩目的“大观”之夜,我们很荣幸地见证了张大千和齐白石顶级巨制的高价成交,也很高兴地注意到石鲁、黄宾虹、陆俨少、吴昌硕等顶级作品的价格爆发力。这一季我们收获了两个白手套专场,也创出了李可染、丰子恺等特设专题的百分百成交。我们见到了很多新晋藏家的乐观进场,也见证了诸多资深藏家的强势回归。市场的趣味继续在调整中演进,这永远是市场摆在我们大家面前的选择题。我们愿意永远做市场的好学生,相信市场勃发的坚韧力量。明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嘉德成立二十五周年,我们期待与各位藏家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