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书陶冶情操 以笔感悟人生:李文采艺术世界(组图)

以书陶冶情操 以笔感悟人生:李文采艺术世界(组图)

2017-12-25 11: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李文采,浙江省博物馆研究员、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画鉴赏家李文采,字闻粲,号稠峯,1941年生于缙云原籍。1959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附中,1963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篆刻科,是我国现代书法教学首届大学本科毕业生。陆维钊先生是书法科科主任,浙江省博物馆沙孟海先生是该科客座教授。文革批判“封、资、修”,书法专业读古书、作古文、临古帖,正是“封”的典型。书法专业不打算再招生,于是李先生美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安吉县文化馆为美术干部。文革结束,才想到当时书法人才奇缺。1978年春天,沙、陆两位先生不约而同地想起他们的学生李文采。经陆维钊先生推荐,国画系打报告给院领导,要求将他调入美院任书法教师。沙孟海先生也向省博物馆领导推荐,要求将他调入本馆作为自己在博物馆书画事业的接班人。因博物馆动作快,李先生最终还是到了博物馆。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