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市售逾八成沉香产品都是假的(组图)

市售逾八成沉香产品都是假的(组图)

2017-12-27 11:05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张钰芸)一寸沉香一寸金,但因没有标准可循,沉香市场却乱象丛生。如何规范市场,让沉香产业及其背后的传统文化得以健康发展?从今天开始,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发布的《上海市沉香团体标准》正式实施,对沉香的性状、浸出物等建立鉴定标准,并加以级别评定,逐步形成沉香鉴定体系。

“目前市场上80%以上的沉香产品都是假的。”市商联沉香专委会秘书长表示,近年来沉香市场乱象丛生,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严重,沉香的“水很深”,让不少投资者、爱好者望而却步。业内人士表示,“宝玉石都有机构的鉴定证书,但沉香虽然价值不菲,却没有类似‘身份证明’,主要就是因为没有标准可循。”沉香是一种生长在热带雨林的瑞香科乔木,其形成通常需要数十年时间,因为产量稀少所以价比黄金,为了追求暴利,出现了人工添加色素、涂料、胶质等物质来造假,或者通过压制等手段人为增加比重、改变结构,甚至还会在假沉香中添加化学香料、香精等,对身体健康有潜在危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