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山水画名家王俊松的艺术魅力(组图)

当代山水画名家王俊松的艺术魅力(组图)

2018-01-02 11: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俊松·艺术简介

1951年生于安徽省蚌埠市中市区,曾就读于西安美院、西安外院日语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学历,2005年以双高人才(高学历高职称)干部调京。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直),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艺术顾问、北京中山书画社副社长、北京市东城美协副主席;历任安徽省第八、九届政协委员,安徽省中山画院(合肥)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

巨幅山水画作品《黄河颂》镶挂在文化部一楼门厅,《大河奔流》镶挂在天安门城楼大厅正壁,《迎客松》镶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门一楼接待厅,以及中南海、民革中央、交通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油大厦、火车站、高铁站、部队和企事业单位的重要场所。作品参展于中国美协或文化部主办的《中国画三百家展》、《迎香港回归展》(获成就奖)、《第四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展》、《全国第八届群星奖美展》,获中国文联第二届“徐悲鸿美术奖”。在全国政协金色大厅举行的“王俊松书画展暨研讨会”上,首都顶端美术学者们充分肯定了王俊松有国家正大气象的山水画:“修养全面,风格高尚,雄浑壮丽,对中国画笔墨语言方面有独特贡献”,权威的《美术》杂志2012·10期“美术家“专栏图文介绍王俊松雄浑壮丽的山水画。王俊松作为画家之一荣幸被选赴文昌“长征七号”发射场,见证首发成功伟大时刻和书画作品搭载返回舱开舱仪式。被《红旗》画刊称赞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王俊松先生先后在西安美术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深造,现在专攻山水画。在一些大的建筑里有王俊松创作的黄山、昆仑山、长江、黄河和长城,都有非常大的气势。今天就王俊松先生的殿堂艺术的创作进行研讨,对当下中国美术,尤其是当下山水画发展的状态和趋势进行深入地分析和研究,意义非常重大。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