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拍场 中国艺术品成全球焦点(组图)

2017拍场 中国艺术品成全球焦点(组图)

2018-01-03 12:42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市场趋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落槌瞬间

2017年秋季拍卖也正式收槌,中国拍卖市场共累计成交额约达174亿元,上亿元拍品共达20件,其中国内11件(北京保利5件、中国嘉德5件、北京匡时1件),香港地区9件(佳士得香港4件、保利香港3件、苏富比香港2件)。纵观今年的秋拍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从9月31日香港苏富比打响中国秋拍第一枪开始,直至本月底,小艺君一直坚守在拍场一线,可谓“疯狂”不断。

疯狂的十二条屏,挺进“一亿美元俱乐部”

最引起轰动的,当属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拍“超级夜场”——中国书画夜场中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15亿元成交,刷新全球中国艺术品的拍卖纪录,成为第一件进入“一亿美元俱乐部”的中国艺术品。加上吴昌硕《花卉十二屏》、李可染《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赵孟頫《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和崔如琢《指墨山水十二条屏》,保利此次的中国书画夜场共5件作品成交价破亿,5小时狂揽27亿元。保利的现当代艺术夜场,张晓刚、周春芽等多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也创下了个人拍卖的最高价纪录。康熙黄花梨鸾凤牡丹纹大顶箱柜也以9890万元创下古董家具记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