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悄然升温的矿晶收藏(图)

悄然升温的矿晶收藏(图)

2018-01-03 12:4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妍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未标题-2

2017年12月17日,北京保利举办了全国首场别开生面的“天纵晶华——臻美矿晶艺术”专场。矿晶艺术介入艺术品市场,使得矿晶收藏越发充满活力与勃勃生机。

矿物晶体是具有科研和观赏双重价值的独特艺术造型珍奇资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天然、独特、精美、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艺术品。矿晶的形成条件可谓苛刻异常,开采极为困难,所以完美的矿晶形成非常难。

早在16世纪,矿物晶体收藏便在欧洲的皇室贵族中兴起,此后在矿物市场更是叱咤风云、呼风唤雨。而在国内,伴随赏石玩石、藏石之风盛行以及对珠宝玉石收藏的热情,矿物晶体在近几年也开始走进大众视野。

近些年来,矿晶价格呈阶梯式上升。北京保利推出全国首场矿晶专场拍卖,这在国内艺术品市场上开了先河。可以见得,人们对矿物晶体的认识逐渐加深,矿晶市场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空间,或将成为下一个热门的收藏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