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看国外博物馆实力“卖萌” 看国外博物馆实力“卖萌”(组图)

看国外博物馆实力“卖萌” 看国外博物馆实力“卖萌”(组图)

2018-01-03 13:01 文章来源:文创产业评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32ce767259a1478c8d65eac

英国国家博物馆

经过数十年发展,欧美国家的著名博物馆在开发艺术衍生品方面已相当成熟。

从2000年底起,英国国家博物馆和美术馆就实现了免费开放,来自政府的资金支持只占其总收入的30%,而纪念品销售成为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大英博物馆的艺术衍生品年营收高达两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

在西方博物馆,衍生品商店一般会设在大门口的显眼位置,而且不止一处,满足沿不同路线参观的观众需要。统计数字称,40%的观众会在博物馆内购物,60%则在位于参观路线末端的商店里选购。

比如说,大都会、卢浮宫等所有大的美术馆或博物馆,都有专门的衍生品开发的部门,制作一些衍生的明信片、纪念品,也包括高端的复制品。卢浮宫有古典风格衍生品,奥赛美术馆有现代主义风格的衍生品,蓬皮杜也有跟自己风格相近的衍生品,这些衍生品能够满足不同类型人的需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