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郎世宁笔下的狗像个干巴巴的说明书(组图)

郎世宁笔下的狗像个干巴巴的说明书(组图)

2018-01-08 07:39 文章来源:收藏周刊  作者:梁志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博物院首席模搨官常保立:

唐 周肪 簪花仕女图唐 周肪 簪花仕女图

宫乐图宫乐图

宋 王居正 纺车图宋 王居正 纺车图

在畜牧时代,牧犬能帮主人守卫人的住地,夜间看守营地的畜群,白天随畜群走动,时刻围护牲畜的安全,免遭兽类的危害。岩画中,便有描绘犬与人们生活中的关系,在传世的古代绘画传世名作中,也不乏此类题材,如唐代周昉《簪花仕女图》的宠物犬、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唐人宫乐图》、宋代王居正《纺车图》等。现任故宫博物院首席模搨官的常保立告诉收藏周刊记者:“狗时有在广以度化人伦的经典古画里出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