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花青 油青 干青到底属于翡翠界的哪一类?(组图)

花青 油青 干青到底属于翡翠界的哪一类?(组图)

2018-01-08 08:19 文章来源:古玩鉴定评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花青种翡翠

翡翠是个庞大的家族,不同的色加上不同的种就有了不同的名字!而且这些名字还都特别难分,什么晴水、蓝水和绿水,红翡和黄翡,春带彩和福禄寿等等,让才入门的新手小白们晕头转向!

其实上述的这些分类已经很好分辨了,还有那么一类名字相近的翡翠种类叫花青种、油青种和干青种,到底这三种翡翠又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因为这三类翡翠都带“青”字,顾名思义,它们都是绿翠的小弟啦!但它们虽属绿色,但却不是一种绿,有何不同,上图看看就知道!

底色为绿色、无色,绿色有浅绿、深绿,绿色形状有丝、脉、团块状及不规则状,不规则的颜色可深可浅,分布时密时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