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揭秘红宝石的前世今生(组图)

揭秘红宝石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8-01-10 08:5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好年代风格3.83克拉天然无经加热处理缅甸红宝石配钻石吊坠项链,约1915年代美好年代风格3.83克拉天然无经加热处理缅甸红宝石配钻石吊坠项链,约1915年代

伦敦 2015年12月5日

成交价:英镑 128,500

港币 1,370,000

近年来,红宝石在拍卖市场上大放异彩,获得许多藏家青睐。然而想选购一颗心仪的红宝石藏品实属不易,由于数量稀少,高质量的红宝石千金难求。

红宝石属于刚玉,其英文名称“ruby”词源来自拉丁文“ruber”,意思就是“红色”。而刚玉本身的名字就是来源于梵文“kuruvinda”,意思正是红宝石。可以看出,红宝石作为刚玉的典型代表,自古以来为世人所珍视和追捧。几千年前的圣经中已有关于红宝石的文字,古罗马博物学者普林尼的著作,以及古代印度文学中也有关于红宝石的记载。

红宝石的摩氏硬度为9,仅次于钻石的摩氏硬度10。刚玉本身无色,红宝石是其中独特的一种,由于铬离子致色产生了火焰般红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