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近现代书画领风骚 当代绘画强势崛起(组图)

近现代书画领风骚 当代绘画强势崛起(组图)

2018-01-12 08:3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崔如琢 2017年作 指墨山水 十二条屏镜心 设色纸本

崔如琢 2017年作 指墨山水 十二条屏镜心 设色纸本

因此,即便有拍卖公司集中力量经营崔如琢的作品,也是顺应其作品艺术内涵与市场需求导向的真实反映。

当代中国画的崛起之时,中国油画的市场地位也在进一步凸显,使其逐渐成为市场一极,吸引着投资者目光。

曾梵志1996年作品《面具系列1996 No. 6》在2017年艺术拍卖中放出光彩。曾梵志是国际艺坛备受关注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随着其作品相继在巴黎市立现代美术馆与卢浮宫展出,代表曾梵志的艺术创作受到西方最高艺术殿堂认同,标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经过30年急起直追,与西方艺术并驾齐驱。赵无极1964年作品 《29.09.64》、《29.01.64》以及陈丹青多幅作品,都在2017年艺术市场中大放异彩。标志着中国油画受众逐渐增加,相关作品开始在市场中与传统中国书画分庭抗礼。

盛况掩映下的哀伤

2017年,各大拍行的拍卖活动都要晚于往年,将要走到尾声之际,各大拍场“捷报”频传。成交量不断刷新,是否意味着艺术市场的全面复苏在拍卖公司庆祝“大麦”,欢呼“白手套”之时,一些人并不认为如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