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2018-01-12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代 剔红东篱采菊原盒图

四、千文万华:中国历代漆器艺术展(暂定名)

展览日期:2018年11月16日—2019年2月24日(11月15日开幕)(暂定)

展览地点:第一展厅

中国是漆器的发源地,早在7000年前河姆渡文化遗址中就有漆器出土。漆器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又一重大贡献,其品类之多、工艺之精、用途之广是中国古代器物中的鸿篇巨作。战国至秦汉是中国漆器史上第一个高峰,此时的礼仪、生活、丧葬用品,都可以用漆器制作,全国各地墓葬中出土的彩绘漆器成千上万。宋元明清时期是漆器史上的第二个高峰,此时制作的漆器品种繁多,数量可观,而且以艺术品居多,出现了千文万华的局面。

展览拟选取上海博物馆藏历代漆器200余件,并借展若干重要漆器珍品,分门别类加以展示。其中有素髹漆器,彩绘漆器,雕漆(包括剔红、剔黑、剔彩、剔犀等品种),螺钿镶嵌漆器,戗金、描金漆器,建漆等等,年代从战国至近世。绝大多数展品是从未面世的珍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