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清新俊逸,朴秀多姿:记中国著名画家李清江(组图)

清新俊逸,朴秀多姿:记中国著名画家李清江(组图)

2018-01-18 17: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太行山水是李清江先生多年观察写生和反复探索创造从而成为他驾轻就熟的题材,然而他仍兢兢业业从事创作,不论大小幅都认真推敲。他创造了自己的风格样式,堪称独步。为了绘制太行之景,他曾多次到太行山,对太行作进一步观察、研究、探索和搜集,通过一点一滴的写生过程,以心接物,深刻感受,真正实践了“师造化”的主张,从而也就激活了他领会掌握的传统艺术思想和技法,面对现实,较好地完成中西艺术的融合。正因为李清江对艺术的一丝不苟,勤奋实践,使我们会心于他作品中甚至是局部的细节处也画得十分具有情趣,耐人寻味。比如画面中顾盼有致的黄牛,跨越石桥的山民,还有那上下翻飞的小鸟,点活意境,带来诗意。同时,也淋淋尽致地表现了画家高远的心性,这在他的太行小品中体现的尤为突出。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