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等待两年 只为3个月的相守(组图)

等待两年 只为3个月的相守(组图)

2018-01-25 11:42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马克·夏加尔(Марк шагал)、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这些艺术家不仅是艺术史上著名的画家,同时,他们也有着共同的经历——自己的作品被其他人复制。每年,巴黎的重要博物馆都会向业余和专业的艺术家颁发250张许可证,允许他们复制自己所选择的艺术家的杰作。这是自法国大革命后留下来的悠久传统。

后印象派画家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曾经说过:“卢浮宫是我们学习绘画的教科书”。事实上,早在15世纪,当意大利艺术家琴尼诺·琴尼尼(Cennino Cennini)写下自己的艺术手册之时,复制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就被认为是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琴尼诺·琴尼尼(Cennino Cennini)在艺术手册中写道:“当你不断地练习复制这些艺术家的作品一段时间之后,便可以发现自己也可以画出非常好的作品。”

在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被斩首一个月之后,路易十四的宫殿就变成了公共博物馆,卢浮宫自1793年便向艺术家们敞开了大门。当时,卢浮宫对外宣布,可以为每一位前来的复制者免费提供一个画架去临摹那些名画,并且这一福利一直延续到今天。虽然,有免费的画架,但是,因为名额有限,世界各地的复制者们还是需要耐心地等上两年才能获得许可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