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俄罗斯发现一祖母绿原石 重达1.6公斤(图)

俄罗斯发现一祖母绿原石 重达1.6公斤(图)

2018-01-31 09:38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信息政策处当天发布消息称,该区一矿区开采出一块重达1.6公斤的祖母绿宝石。

报道称,矿区工队队长和地质学家日前在矿山进行采掘作业时发现了这块伸出墙体的晶簇。俄罗斯国家贵金属和宝石相关研究人员对这块半透明的浅绿色石头进行了评估,认为其纯度和颜色均属二级。据初步估计,这块重达1.6公斤的祖母绿宝石价值高达4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5万元)。

报道还称,这块祖母绿的开采地此前常被用来开采国防和核工业用的绿柱石和稀有金属矿藏。上世纪90年代,矿场发生事故险被完全毁坏。2008年,俄罗斯在国家层面要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将矿场转交责任业主进行独特矿产开发。该矿场现已成为欧洲最大,也是俄罗斯唯一的祖母绿开采地。年产量可达9万吨,日产祖母绿1.5公斤,绿柱石30公斤,变石(一种绿宝石)100克。(实习编译:庄源 审稿:严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