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的拍卖市场 一场“顶级艺术品的狂欢”(组图)

2017的拍卖市场 一场“顶级艺术品的狂欢”(组图)

2018-02-01 13:05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六十幅最后的晚餐》局部

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直到今天,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魅力和热度依旧没有消退。在11月的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中,号称最大尺幅的《六十幅最后的晚餐》以6331.2万美元(合约人民币4.16亿元)成交。

《六十幅最后的晚餐》完成于1986年。1987年2月,沃霍尔即与世长辞。评论家认为,沃荷对广告和波普文化图像进行的艺术创作,体现了现代社会中,资本主义对宗教信仰的取代。然而,在《六十幅最后的晚餐》中,沃霍尔一面歌颂基督教,一面又以他自己的方式,为宗教艺术注入新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