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特色专场多点开花 瓷杂行情后市可期(组图)

特色专场多点开花 瓷杂行情后市可期(组图)

2018-02-12 10:2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吴伟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1718世纪 黄花梨圆角柜 (一对) HKD  36,100,000 佳士得香港2017年秋季拍卖会

清1718世纪 黄花梨圆角柜 (一对) HKD  36,100,000 佳士得香港2017年秋季拍卖会

2.杂项专场成交率高。虽说近年来艺术品市场中低端拍品成交率不高,但本年度一些特色杂项专场却深受藏家青睐,且成交率较高。香港苏富比、北京保利、浙江西泠等拍卖行均推出一些特色杂项专场,以浙江西泠印社秋拍杂项专场成交业绩为例:“道入匠心·文房古玩专场”成交率为95.65%、“萃古熙今·文房古玩专场”成交率为93.91%、“郭若愚藏印暨名家闲章集粹专场”成交率为93.67%、“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成交率为91.77%、“文房清玩·田黄暨名家钮工专场”成交率为90.48%,如此高的杂项专场成交率确实值得称颂。

3.“白手套”场次有所增加。在本年度春秋两季拍卖会上, 一些颇具特色的拍卖专场深受市场欢迎,成交率相当高,“白手套”专场有所增加,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匡时等均有多个专场斩获白手套。如北京保利春拍“瑰映如茵——玫茵堂暨欧美搜储康熙、雍正御窑精华”专场,共上拍44件拍品,成交额为1.14亿元,成交率高达100%。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场有37件拍品以超过最高估价成交,其中2件拍品成交价过千万元。可见藏家更看重的是绝真、精品、流传有序的拍品,只要上拍真正罕见的杂项精品,是不愁没有买家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