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特色专场多点开花 瓷杂行情后市可期(组图)

特色专场多点开花 瓷杂行情后市可期(组图)

2018-02-12 10:2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吴伟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雍正 玫茵堂典藏珐琅彩粉彩「平安春信」图碗 RMB  46,000,000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

清雍正 玫茵堂典藏珐琅彩粉彩「平安春信」图碗 RMB  46,000,000 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

众所周知,瓷器杂项一直是中国艺术市场非常重要的拍卖门类,也是各大拍卖行主打的重点,总成交额仅次于书画板块。尤其是近年来书画精品“征集难”的背景下,瓷器杂项专场显得更加重要,各拍卖行也加大了瓷杂板块的投入。自2011年秋拍起,中国艺术品市场从巅峰滑落至今,市场每年都在翘首期盼早日“复苏”。偶尔拍卖场上出现的亿元天价标的,总会让人浮想联翩,以为市场再一次雄起已为时不远,但并不出彩的总成交额和成交率,一次次将人们的梦想又拉回现实。

2017年艺术品拍卖已降下帷幕,各种成交数据也基本统计出来。据雅昌艺术网统计数据,2017年春拍中,中国书画的成交额占比为41.54%,瓷器杂项的占比为40.93%;而秋拍中,瓷器杂项迎头赶上,成交额占比首超中国书画,瓷器杂项与中国书画分别占据市场的44%和41%的份额。盘点2017年艺术品市场瓷杂板块行情,可谓是特色专场多点开花,天价拍品频频现身。本年度的行情与往年虽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确实也有些不同,其一是本年度亿元高端拍品比前些年明显增多,其二是各拍卖行的总成交额和成交率也比往年略有提高,行情似乎有转暖的迹象。中国艺术品市场是否能以此为契机,迎来2018年拍卖行情的彻底反转,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