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场上的爱情(组图)

拍场上的爱情(组图)

2018-02-22 11:16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情人节,最浪漫的节日。

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除了这些,你还想要什么?

当然是真爱!

在情话变得苍白,承诺不断降价的今天,人们越发渴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相守,渴望无论顺境或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依然不离不弃的坚贞。在中国嘉德历次拍卖会的拍品中,我们恰好找到了这样感天动地的爱情。

泣血爱情 

横流涕兮潺湲,隐思君夕悱恻。

湘夫人是湘水上的女神,她的爱人是湘水的男神湘君。他们的原型就是舜帝与娥皇、女英二妃。舜帝巡视南方,死于苍梧之野。二妃寻夫不见,抱竹痛哭,留下点点泪斑,终泪尽而死,世间遂有湘妃竹。楚人感叹二女的深情,将洞庭山改名为君山,将她俩安葬于山上,造庙祭祀。后人也多有诗词歌咏二女的忠贞爱情。

1

傅抱石 湘夫人

设色纸本 立轴

99×54 cm

中国嘉德2016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 RMB 24,150,000

作为古楚之人,傅抱石对楚地文化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创作出大量以“湘君”、“湘夫人”为题材的画作。这幅画中,湘夫人身材秀欣,长袍大袖,宽裙曳地,怨而不怒,忧而不伤,矜而不傲,于仙雅古脉中呈现出坚贞傲骨的人物特质,也契合了楚辞中的意境。

帝皇爱情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相识相恋,应和了秦观的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两人都精通音律歌舞,一个谱曲,一个跳舞,琴瑟和鸣,情深意笃。农历七月七日,两人在长生殿许下誓言:“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谁想到“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杨玉环死于马嵬坡,唐玄宗从此“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他们的爱情让后人艳羡不已,更让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