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2018-02-27 14:16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Portrait of Max Jacob 1916,Oil paint on canvas,767 x 638 x 20 mm,Kunstsammlung Nordrhein-Westfalen, Düsseldorf. Acquired in 1965 with a donation from the Westdeutscher Rundfunk

对莫迪的艺术,除了雅各布会给他介绍藏家与朋友以外,雅各布的两个美学见解影响了莫迪的绘画。首先,他倡导采用古典风格,以将个人作品置于更为广阔的主题传统之中。这支持了莫迪将裸体画的传统运用到自己的画作之中。另外,他们还共同笃信:“一件艺术作品的合理性只存在于资深,而非其与现实的联系中。”莫迪与现实主义的分歧和他独到的眼光在这一美学原则中找到了依据。

莫迪也为雅各布,他最喜欢的模特之一,绘制了3幅肖像。同为好友的毕加索也为雅各布作画,毕加索笔下的雅各布脆弱、痛苦、悲哀,莫迪笔下的雅各布更时髦与自信。或许天才永远无法共处,莫迪与毕加索象征了那个时代艺术家的两种面貌,却在雅各布的肖像里走向了与自己本身的面貌相反的方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