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院校专业考试开启 不再是文化课不好才考艺术(组图)

美术院校专业考试开启 不再是文化课不好才考艺术(组图)

2018-02-28 10: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美术学院开考首日,考场内集中精神的考生们中国美术学院开考首日,考场内集中精神的考生们

火爆的报考人数使今年中国美院考录比例近50:1,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其中景观与环艺类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达到了85比1,录取率不到1.2%。

与往年相同,今年的招生方式仍然实行按照大类招生,分别为中国画,书法学,艺术学理论类,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艺术、城市设计类、景观与环艺类,录音艺术,及今年启动面向良渚校区招生的设计学类。

在今年早前进行的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考试吸引了3300多名学生报名,竞争115个名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中国美术学院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面向浙江招收40名学生,这是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考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报考学生不用参加艺术考试,但对文化成绩提出了要求。而在1月中旬举行的“三位一体”复试中,考生们拿到的考题是“什么是盲人出行?盲人出行会产生什么问题?请运用当代科技设计一个方案来帮助盲人出行。”以及5张A4纸。考题和招考方式均显示出“文理兼修、艺科并重”的趋势。

2月26日艺考首日,考生依次入场,家长伫立在校门口默默等待,对于“00后”的考生,艺考或已经不再是高考道路的捷径,更多是实现自己理想和兴趣爱好的方向。首日的考试题型,包括静物默写,以杜甫名诗创作等。

一位来自保定、报考中国画专业的“00后”考生说,自己从小学习国画,到现在有十多年的时间,平均每天几乎要练习5个小时以上。因为真心喜欢才一直坚持至今,今年参加考试希望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

来自大连的书法专业考生表示他自幼便向往美院,一直在朝考上中国美术学院的方向努力。艺考期间很辛苦地在多地辗转,考前一晚才到杭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