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多件毕加索佳作领衔拍场《火枪手与裸女》成最高拍品(组图)

多件毕加索佳作领衔拍场《火枪手与裸女》成最高拍品(组图)

2018-03-02 08:4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毕加索《火枪手与裸女》以13,733,750英镑成交,成为当晚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伦敦时间2月27日,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和超现实艺术晚间拍卖相继举槌。两场拍卖以149,592,750英镑的傲人成交总额,为佳士得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揭开精彩序幕。两场晚间拍卖的最高价拍品均来自巴布罗・毕加索(PabloPicasso)。其中,拍前即引起广泛瞩目的毕加索作于1967年的力作《火枪手与裸女》(Mousquetaire et nuassis)最终以13,733,750英镑成交,成为当晚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此作是他所创作的火枪手主题作品中的早期画作,侧坐于这一经典形象身旁的是一位性感撩人的裸体女子,也正是毕加索最后的挚爱、灵感之源及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Jacqueline)。

在之后举行的超现实艺术晚间拍卖上,另一幅毕加索重要作品《人像》(Figure)也以8,333,750英镑的价格引领整场拍卖,成为当晚成交价第三高的拍品。而当晚成交价最高的十件拍品中,半数都来自毕加索。

当晚成交价第二高的拍品为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EdgarDegas)作于1882年和1885年之间的作品《幕后》(Dans les coulisses)。该作以细腻的笔触和色彩,生动描绘了当时发生在巴黎歌剧院后台的景象,最终成交价近900万英镑。另一位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Monet)的两幅风景作品《吉维尼的草地》(Prairie à Giverny)和《弗特伊》(Vétheuil)也都以7,546,250英镑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