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沃霍尔《六幅自画像》将领衔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组图)

沃霍尔《六幅自画像》将领衔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组图)

2018-03-06 09:0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安迪・沃霍尔 (1928-1987)

《六幅自画像》

压克力 丝网印墨 画布(六联作)

每幅: 56 x 56 cm.

1986年作

估价待询

3月6日,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将隆重呈献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作于1986年的珍贵作品《六幅自画像》。这是沃霍尔猝死前数月刚刚完成的一幅稀世杰作。在这件作品中,这位二十世纪艺术大师空洞的面孔从漆黑中呈现出来,一缕缕的假发如烟花般爆发。粉红、浅蓝、淡紫、橙、绿和钴蓝色六种颜色的自画像版本汇集在一起,忠实记录了沃荷人生最后几个月时的样貌。

沃霍尔的一生都坚持创作自画像。和一众前辈如伦勃朗(Rembrandt)、梵高(VanGogh)和库尔贝(Courbet)一样,他透过描绘自己的肖像去宣扬个人存在感,每一幅全新的自画像都是一个轮回。他曾说:「若你想了解安迪·沃霍尔,只需瞧瞧我画作的表面,那就是我;正如表面所见,再无其他。」

早在1968年遭到瓦莱丽‧索拉娜丝(bValerie Solanas)近乎致命的枪击之前,沃霍尔就沉迷于死亡与灾难:车祸、电刑、原子弹,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刻里寻找美。在《六幅自画像》里,沃霍尔的目光直视前方,他的脸却如同骷髅一般,好似戴上了一副死亡面具。他似乎已经预见到了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

除《六幅自画像》以外,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还将呈献逾60件珍贵艺术作品,包括此前曾于香港进行预展的沃荷作品《维纳斯的诞生(波提切利之后)》、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三幅肖像画习作》、鲁齐奥·芳塔纳(Lucio Fontana )的重要作品《空间概念,期望》以及刘易斯·布尔乔亚(Louise Bourgeois) 的雕塑作品《蜘蛛之三》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