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观朱明德鱼感受“鱼之乐”(组图)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观朱明德鱼感受“鱼之乐”(组图)

2018-03-06 19: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德先生有多年的军旅经历,随后转业到水产部门工作,在水产部门十三年,他是每天养鱼、观鱼、卖鱼,鱼成为他亲密的伙伴,他对鱼有一种精细的观察、特殊的感情、独到的感悟,他用简朴单纯的手法画灵动鲜活的群鱼,已形成画家独特风格,被喜欢他的画儿的人称为“明德鱼”。

前段时间,明德先生在安徽铜陵举办了个人的画展,我回铜陵,有幸去参观。走近“明德鱼”画展,如同进入一个鱼的世界,一尾尾活泼泼的游鱼扑楞楞在身边搅起涟漪,充满自然清新的生活气息。这些鱼儿红如赤霞,蓝如宝石,或如情侣漫游,或如老友恳谈,或大片游鱼排山倒海直下江湖,《春之曲》《畅游图》《六顺图》……一幅幅作品取法自然,笔墨酣畅,给人亲切欢愉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