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拍场上的中国书画(组图)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拍场上的中国书画(组图)

2018-03-07 11:19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季拍卖会蓄势待发,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分别于香港JW万豪酒店及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拍卖会预展期为3月31日至4月2日。拍卖则于4月2日至4月3日进行。届时,过千件臻品亮丽登场,期望今春再为各界藏家带来一场艺术的飨宴。

另外,中国嘉德香港将首次踏足台湾,于3月17日及18日于台北富邦人寿大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8春季拍卖会预展,精彩可期。

中国书画

经过半年的寰宇征集,此季中国书画部分将带来四百余件作品,质素规模,皆值得关注。其中,特设专场「亚洲重要私人珍藏系列」,可谓本季最大亮点。此系列由三个极具诚意的亚洲私人珍藏专题组成。继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张大千巨制《江堤晚景》以1.32亿人民币成交之后,得蒙同一藏家信赖,今次将再次推出「王振宇夫人唐兆颖旧藏」专题;同场另一专题,为本港重要私人珍藏的七十余幅黎雄才山水,多为画家自四十年代到文革之前,于川、陕、鄂、粤等地所作的写生精作,亦有《长江大桥》这样讴歌新中国建设事业的沥心之作。同时我们还非常有幸得到南洋重要私人藏家垂爱,推出「丹翰楼藏中国书画」专题,「丹翰楼」主人长居印度尼西亚,繁忙商务、热心慈善之余,雅好书画,经过近半世纪撷英取华,形成极具规模的收藏体系。今首度现身拍场,值得关注。

作为常设专场,此季「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来源丰富,经过精心遴选,不乏亮点精作。包括两件黄宾虹八十九岁所作山水《挹翠阁落成志庆图》、《北高峰图》,同时现身拍场,极为难得。此外,黄永玉作于一九八四年、记录本港绮丽风光的作品《长洲》;傅抱石写赠好友、徐悲鸿弟子张蒨英之作《重岩赏泉》,以及市场罕见李可染所绘《五牛图》,均不可错过。在古代书画部分,唐寅《春山结侣图》为吴湖帆旧藏,见于《吴湖帆文稿》。吴氏亲题裱边,且钤鉴藏印多方,可见藏家对此作之珍爱。李鳝《杂画册》源自日本重要私人珍藏。是册作于乾隆元年(1736年),画风淡宕妍丽,洒脱灵动,识者珍之。笔底毫端,万千世界,值得诸位藏家期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