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为何越来越贵:市场大数据所看到的奇景(组图)

艺术品为何越来越贵:市场大数据所看到的奇景(组图)

2018-03-12 08:2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度全球艺术市场报告》《2017年度全球艺术市场报告》

近日,由Artprice和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两家分别在东西方占有主导地位的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艺术市场报告》,用全球艺术市场的大数据,分析并解释了2017年中发生的这些新变化和趋势。

高价暴增,市场将进入怎样的“新纪元”?

2017年艺术品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相信这是大多数人期望从这份报告中得到的答案。那么先来一组直观的大数据,了解一下:

2017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达149亿美元,相比前一年增长了20%,结束持续两年的下滑。

上半年平稳(增长9%),下半年强势(增长32%)。

全球五大市场共同复兴:中国增长5.4%,美国增长42%,英国增长18%,法国增长35%,德国增长12%。

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市场,交易额达到51亿美元,占全球交易额的34.2%。美国紧随其后,交易额为49.6亿美元。

全年3件艺术品拍卖价格超过1亿美元,达芬奇的《救世主》将艺术品拍卖的最高价格提升至4.5亿美元(此前是1.79亿美元)。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1.4亿美元成交,成为首件拍卖价格过亿的亚洲艺术品。

看完这样喜大普奔的数字,是不是觉得全球艺术品市场也将随着今年的时节一起进入一个新春天?其实不仅是屏幕前的你,连《报告》的书写者也不淡定地将2017年称为开启“艺术品市场新纪元”的一年,原因有二:

首先,一个全新的价格秩序(几个月前还未成形)已经建立起来,未来几年必将出现更多的博物馆级作品,来填补旧纪录与新纪录(分别为1.8亿美元和4.5亿美元)之间的鸿沟。

其次,这一年值得纪念的地方在于,这是自中国市场进入以来(2008年),艺术品市场的各大强国首次共同显现出强劲和持久的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