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绘画作品代替外出参展国宝文物(组图)

绘画作品代替外出参展国宝文物(组图)

2018-03-12 08:38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到故宫青铜馆参观的观众会发现,有几个展柜中的文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古色古香、几可乱真的青铜器画像。这画不但可以让观众领略国宝青铜器的风采,旁边还有几行小字说明情况,原来展品2018年2月到5月去美国芝加哥艺术馆参展,所以特此向观众道歉,敬请谅解,而用画代替展品,是为了“此物身已远,绘影忆真身”。

据了解,用绘画作品代替外出参展的国宝文物,在故宫还是第一次,以往只是在空空的展柜里立个牌子说明,现在的做法显然更人性化。令人惊异的是,这些画的作者并非画家,而是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古器物部金石组组长、著名的青铜研究鉴定专家李米佳先生。“别人在故宫修文物,我是在故宫画文物。”李米佳笑言。

有内行告知笔者,这样的画并非一般的画家可以画出,除了技巧,最重要的是对青铜器的了解和熟悉,没有多年的研究功底无法把文物的细节,尤其是青铜器的锈迹描绘得如此逼真。于是,我们通过这些画走近李米佳,认识了一位爱说爱玩爱创新的故宫专家,也走进他沉醉了30年的青铜器的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