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泉石馨境 · 学子风范——阙延辉山水画赏析(组图)

泉石馨境 · 学子风范——阙延辉山水画赏析(组图)

2018-03-12 10: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312100122.jpg

古道悠悠

他的绘画之路始于童年的兴趣,他1972年生于湖南安化,自幼学习书画。先后从师于莫逊人、阮国新、马顺先、方严、杨近白、陈芳桂等老师。近年来厚积薄发,勤勉治学。先后结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画高研班。现为清华大学马顺先工作室助教、中国花鸟画崔子范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当代国画院执行院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熟悉阙延辉的朋友都知道,他为人踏实老成,诚恳勤勉,忠厚仁爱,一贯崇尚的是老实学问。延辉的绘画始习于石涛、黄秋园,早在1998年于就在湖南省工艺美术职工大学(今湖南省工艺美术高职学院)举办了个人画展。近年取法宋元山水,用宋元理法创作,尤喜王蒙、黄公望山水,学以致用,创作出一系列新作。他的作品多次亮相各种画展中,从2014年,参加在深圳罗湖美术馆举办的《承古出新—清华大学中国作品展》之后,到2017年参加北京香山清琴美术馆举办的中国画作品展,业已形成“泉石之乐·阙延辉学术特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