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未来的艺术品交易方向何在?(组图)

2018-03-13 09: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其数据块信息生成的时间戳和存在证明,可以实时记录并完整保存所有的交易记录。区块链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不需要中介参与、信息开放透明且不可篡改、数据安全和成本很低。它最重要的是解决中介信用问题,为艺术品防伪和防欺诈提供了新的渠道,系统地保护艺术家的知识产权。这击中了艺术品市场缺乏合适的记录保留方式和艺术品来源实时验证等需求痛点。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征,实际上就是独立的小循环,基于相互连接的智能设备,为相互之间的服务交易带来相当的便利。艺术市场由此成为区块链技术最适合应用的五大行业之一。

国内外均有机构涉足利用区块链技术服务艺术市场。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Verisart是世界上第一家为实体的艺术市场提供区块链认证的科技公司。区块链作为一个容易分享、发现和传播的永久记录,如果发展顺利,将会促进艺术市场向私人的点对点交易和网上交易转移。

结语

“艺术+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不但为金融产业的发展寻找到一条新的途径,也为文化艺术品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既能使艺术品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又能为艺术品市场引入“互联网+”的思维,加快了行业化发展。未来的艺术品市场充满了可期待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