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黑石屠牛魔形难近母像上拍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黑石屠牛魔形难近母像上拍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2018-03-13 10:0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McWilliams十分欣赏该雕塑的精巧细节

「这尊雕塑创作于十世纪末至十一世纪初,作品上的形态非常平衡优美,女神的多条手臂和躯干雕工精细,展现她刚柔并重的个性。」McWilliams说,「石头本身带有光泽,而精巧的细节和细腻的造型则反映了当时流行的风格。杜尔迦的首饰以至眼眉等细节也清楚可辨。」

她继续说道:「我尤其钟爱底部的细节,你可以看到她的狮子座骑咬紧水牛的背部。恶魔的形象亦比较特别——表情丰富,四肢生动。雕塑能呈现如此生动的画面实在非常难得,并且每个角落都经过巧妙的悉心处理。」

帕拉王朝的作品,特别是大小和质量与此作相若的作品,在市场上颇为罕见。当时的作品大多为印度教和佛教的男性神祇坐像或立像,女性神祇雕塑不多。McWilliams表示:「能找到来自这个时期、大小相近和保存完好的雕塑,真的十分难得。照片中的雕塑已令人印象深刻,而当亲眼细看时,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