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黑石屠牛魔形难近母像上拍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黑石屠牛魔形难近母像上拍纽约亚洲艺术周(组图)

2018-03-13 10:0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专家Isabel McWilliams与黑石屠牛魔形难近母像

佳士得纽约印度、喜玛拉雅及东南亚艺术部专家Isabel McWilliams表示:「自古以来,大部份女性神祇都与生育相关。但这尊来自印度东北部的印度教杜尔迦女神石像,则刻划了一位拥有更强大宇宙力量的女神。」这件作品栩栩如生地刻划了印度教女神杜尔迦杀死牛魔的情景,将于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于3月21日举行的「印度、喜玛拉雅及东南亚工艺精品」拍卖上亮相。

杜尔迦(Durga)又名提毗(Devi)或夏克提(Shakti),McWilliams形容她为「令人敬畏、对抗邪恶势力的全能女神」。这位女战神经常出现于印度教雕像中,往往手执武器,以老虎或狮子为座骑。在这尊雕像中,杜尔迦化身为难近母(Mahishasuramardini),也是牛魔摩西娑苏罗(Mahishasura)的歼灭者。

在印度教神话中,人和神都无法杀死摩西娑苏罗。专家解释道:「力量强大的摩西娑苏罗占领了天堂,众神都无法阻止。」因此,众神向雪山女神帕尔瓦蒂(Parvati)求助,请她结合夏克提或所有女神的神力,创造出能打败摩西娑苏罗的杜尔迦。经过九天的战斗后,杜尔迦终于击败了摩西娑苏罗和他的军队,将天堂归还予众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