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成绩喜人 岭南书画“低调”中稳步上升(组图)

拍卖成绩喜人 岭南书画“低调”中稳步上升(组图)

2018-03-15 12:5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山月绘于1972年的作品《天池飞瀑》

关山月绘于1972年的作品《天池飞瀑》

一方水土亦养一方艺术。在不久前举办的广东崇正“岭南双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精品”专场拍卖中,成交率高达95%,其中,关山月的巨幅精品《北国风光》以2242.5万元成交;与此同时,“粤雅·岭南名家书画”专场亦取得九成以上的成交率,成绩令人振奋,又一次触动岭南人对“岭南画派”的独特情愫。事实上,岭南书画在2017年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多有不俗成绩。再从近年来看,岭南书画市场一直稳中前进。那么,具体如何看待岭南书画的市场动态,深圳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业界人士。

家属把关名家作品上拍

作为广东崇正的重点常设专场,“岭南巨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精品”专场自2014年开始在春秋两季大拍专设以来,至今已是第八届。期间由于《关山月精品民间收藏卷》《黎雄才精品民间收藏卷》的作品征集工作相继启动,得到了关山月、黎雄才家人的大力支持,他们对所有拍卖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使专场赢得了极高的成交率。

记者看到,第八届“岭南巨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精品”专场共推出36件拍品,最后有34件成交,成交率高达95%,有7件拍品成交价过百万元。其中,关山月《北国风光》以1500万元起拍,以2242.5万元成交,拔得该专场头筹;黎雄才《大井》以120万元起拍,加佣金以391万元成交。此外,关山月作于1991年的《迎春图》以276万元成交;黎雄才作于1975年的《鼎湖山双桥》以195.5万元成交,作于1988年的《仿王维诗意》则以172.5万元成交。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崇正2017春拍中,此一品牌专场成交率高达93.1%,其中,关山月创作于1972年的《天池飞瀑》经过激烈的竞价,最终以1420万元落槌,由场内买家竞得,成交价达1633万元。

“‘岭南巨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精品’专场去年的表现可以说是稳中求进。”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部经理牟翔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个专场因有关山月、黎雄才两家的家属把关,经鉴定为真迹的作品才会上拍,一推出就受到藏家的认可,这4年来的影响力也在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