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一位画家要达到怎样的高度 才能被称为“画圣”(组图)

一位画家要达到怎样的高度 才能被称为“画圣”(组图)

2018-03-20 09:52 文章来源:博雅好书  作者:谢宏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格列柯(El Greco),1541—1614格列柯(El Greco),1541—1614

西班牙征服了海洋,主宰着世界,是早期全球化的旗手。但在当时整个欧洲的文艺版图上,伊比利亚除了以塞万提斯为代表的短暂文学高峰外,似无足轻重。西班牙的艺术尤其是绘画艺术发育迟缓,与孔武有力的政治身板并不匹配。直至格列柯的出现,西班牙的绘画才真正进入欧洲美术史。谈及西班牙绘画,必从格列柯开始。

格列柯生于希腊克里特岛,自幼习画,他并非西班牙人,却是西班牙绘画的奠基者与开拓者,大幅提升了西班牙绘画在欧洲艺术版图上的地位,故有“西班牙画圣”之誉。格列柯尚在世时,菲利普王朝的宫廷画家、《绘画艺术》一书作者巴契克,于1611年参观格列柯的画室,他并不认同其作画方式,但还是撰文盛赞格列柯是宗教绘画领域最优秀之人。这位巴契克先生何许人也?—委拉斯贵兹的启蒙恩师及岳父大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