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什么影响了青瓷价格构成(组图)

什么影响了青瓷价格构成(组图)

2018-03-20 10:03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卢伟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什么影响了青瓷价格构成

青瓷作品的价格由很多因素构成,制作者是一种要素,要了解制作者对整个行业、对这项艺术做了多少贡献;另外,看起来一个杯子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有很多奥妙,比例到不到位,釉色好不好,细看有很多区别。

符合现代审美的青瓷作品,不一定要像传统审美那样讲究对称、完美、圆润,很多都是表达一种山水、自然的空间,需要偏向于雕塑的、异型的造型。这种异型其实不容易塑造,拉一个圆罐很容易,但是把圆罐变成另一种形状就复杂很多。需要研究泥料的特性,借助于雕塑语言,融入自己的情感,形成独立的形式语言。在烧制过程中,釉在高温中的流动也是一种自然的美感,产生富有生命感的层次。中国历史上确实留下了太多经典的作品,但是作为艺术家,我们不能一直重复过去、重复别人、重复自己。

对于传统与现代的器型,我一直穿插着做,在创新的过程中也要到传统中寻找感觉。现在做的作品基本是与自己的生活、成长经历有关的题材,把山水、田园等自然风景融入到瓷器创作中,表达自己的感悟。我的作品都是自己完成的,揉泥、拉坯已经成为每天的生活习惯。这些步骤自己做的好处就是在不断调整、尝试中对比例、造型更加敏感,这是找人代工者无法亲身体验和了解的。

艺术创作需要创新,但是找新的语言不是一下就能成功的,创作最大的难度是在思维上。在工艺上,每一次做新的作品,材料、烧制方法的改变都会带来新的挑战,青瓷的泥料在制作大件的时候,容易开裂;另外坯体越大,膨胀系数越大,最容易开裂。所以,看起来简单的一个器型,有时候要经过好几个月反复制作,才能完成一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