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赵涌在线谈收藏:年轻人如何不贱卖手上的老银元

赵涌在线谈收藏:年轻人如何不贱卖手上的老银元

2018-03-21 13:5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富人阶层人口不断増加,钱币收藏也因此大热起来。民间对钱币收藏还流传着一个顺口话:纸币赛黄金,奇珍异宝不及连体钞中的大炮筒。不少钱币收藏专家也表示,收藏有价值的钱币,尤其是近代机制币中的一些珍稀龙洋和军阀币,将来的升值获利空间将不可估量。

纵观当下各类纪念币、纸钞或是其他各类型的币种,近代机制币以其自身特点和非凡价值正成为越来越多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关注的焦点。根据官方解释,机制币即用机器而非手工制作的各种金属货币,币界俗称之“硬币”。在近代机制币领域中,银元虽不及方孔钱币年代久远,但百年的历史进程,已经赋予了它的文物属性,这些属性集一身的银元,让更多人对它钟爱有加,成为人们收藏研究的目标之一。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银元收藏热的升温,假冒伪劣的现象也日渐普遍,如今银元市场交易“陷阱”众多,对于广大收藏爱好者来说,银元鉴定成为重要环节,如何辨别银元真伪,做到去假存真,是确保机制币藏品质量的关键因素。

对于银元的鉴定方法,您可以从币种的外观、工艺、质地、重量、包浆、压力神韵等多方面进行衡量。首先是“一眼”,如果是一些地摊级别的仿品(例如非银金属仿品,早期边齿非常经典的银质仿品)往往银色不对,边齿是非常典型的直齿,文字图案也和真品有区别。另外,还要注意一下是否为军阀版或者老私。因为一些九十年代的低级仿品和一些民国时期的老私有相似之处;其次是“细看”。最好抓住五个要素:重量直径,包浆,文字图案,内齿边齿和压力神韵。一般来说,重量直径差异太离谱的可以判假。包浆看是否自然老道,假包浆往往是由药水洗出,带有刺鼻的气味,无论是假包浆还是后养包浆粘附性都很差,用手一摸就容易搓掉。其次要看底板好坏,底板是否带戳记,带戳记的底板评级不给分,价值就大大降低;然后看是否“同模”。由于高仿银币真心很难判定真假,同模算是判假的一个重要依据。同模仿的钱币尤其是原光的或者做旧的是假币的可能性极大;最后要看“综合”,看是否是地摊货,是否是同模,这些情况下基本都是假的,当然也有特殊的情况,总之新人购买时有一关不合格就要注意了,情愿放弃,也不要买假,避免经济损失。

当然,大家也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搜索其他泉友的图片。压力神韵方面的鉴别要求比较高,压力不够的银币文字图案比较虚浮,缺少神韵。比如龙洋,压力不够往往整条看起来龙不够精神,有些品种龙眼无神,缺少韵味。这方面需要自己常年经验的积累。老银元的鉴定其实取决于很多因素,最可靠的方式莫过于寻求专业机构进行权威认证。而当您拥有了货真价实的机制币后,接下来就要考虑它的经济价值。就现阶段而言,国内很多银元收藏者深知银元不仅是一种财富的体现,更是一种文化的载体。银元的文物价值和经济价值决定了我们要给予其更多的关注,在出售委托给专业的交易平台无疑更为保险和妥当。赵涌集团旗下的“赵涌在线”就是主打艺术收藏品网上交易的专业平台之一。它以“随时随地,快乐收藏”为宗旨,秉持专业、诚信、保真的经营理念,一站式解决币种竞买、委托、价格查询等多种需求。目前,赵涌在线已创下收藏艺术品网络交易最高成交单价的先河,例如,2011年5月,一枚民国十二年龙凤小字一元以11万在赵涌在线成交,同年8月份,又一枚Pcgs Ms64分民国二十一年三鸟版帆船船洋以10.4万成交,2013年3月份,一枚光绪三十年湖北光绪造库平一两银币以17万成交,迄今为止,赵涌在线给出的专业藏品评级、诚信的交易平台以及安全的支付与物流系统积累了超80%的邮币投资收藏用户群体。

记者登录赵涌在线官网发现,该平台涵盖了包括钱币、邮票、艺术品等收藏品类,每个收藏品都有具体的介绍和展示。平台还按照统一标准对不同近代机制币品进行了分类、鉴定,钱币收藏爱好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买卖。以赵涌在线推出的“币里乾坤—3月近代机制币精品专场”为例,平台展示了民国孙中山纪念币,民国三年袁世凯银元,大清宣统三年龙洋等等藏品,买家可按照藏品名称进行针对性搜索。赵涌在线负责人表示,平台汇集了各省份龙洋、军阀币、袁大头(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十年)、孙小头船洋(民国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在华流通的鹰洋等各类机制铜镍铝币,广大银元爱好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参与竞价。与此同时,赵涌在线长期征集银元精品,只要您有银元出售意向,平台就会提供专业鉴定和免费估值及委托出售服务。

赵涌品牌1985年创始于德国,赵涌集团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在北京、广州、香港、台北、德国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旗下 “赵涌在线”是全球领先的艺术收藏品线上交易平台。30多年的品牌积淀,使得赵涌品牌在艺术品收藏行业内确立首屈一指的权威地位。

赵涌在线于2000年正式上线,是一个提供邮票、钱币等艺术收藏品交易服务的技术平台。以在线竞价的电子商务交易模式,致力于通过专业的藏品鉴定,诚信以及安全的支付与物流系统,全心全意为收藏投资者提供放心的交易渠道。

目前,赵涌在线平台月活跃用户超30万、日均浏览量120万、年均出价次数超3000万次、用户复购率近85%,60%以上的用户一年内购买50件以上藏品。平台每月成交藏品数万件,藏品成交价十万元、百万元的比比皆是,单件藏品最高成交价高达280多万元,已成为收藏品电子商务的龙头平台,与此同时赵涌在线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和开拓新的收藏版块,力图让收藏投资者能真正体验到“随时随地,快乐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