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首位印度建筑师获普利兹克奖(组图)

首位印度建筑师获普利兹克奖(组图)

2018-03-22 10:37 文章来源:Designboom设计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期,印度建筑师 balkrishna doshi被选为2018年普利茨克建筑桂冠获得者——该奖项经常被视作建筑界的最高荣誉。在过去的七十多年中,作为一名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兼教育家,doshi对整个印度以及全球的设计与建筑行业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以下我们罗列了这位建筑师设计生涯中最重要的八项设计。

为了纪念balkrishna doshi的设计作品并获得该奖项,普利茨克建筑大奖还拍摄了一系列视频。这些影片带我们走进了doshi的生活与工作,他在印度的生活背景与成长环境。还有两个影片回顾了他作为建筑师的影响及其工作理念。

balkrishna doshi 说道:“我的工作就是我生活、哲学观以及梦想的延续,努力创造属于建筑精神的财富。我这次获得的殊荣应该归功于我的精神领袖le corbusier。他的技术指引我向权威提出质疑,迫使我发更加适应当代印象与可持续发展的人类栖息地。就我的谦卑与感恩之情而言,我想要感谢普利茨克大奖陪审团,深深地触动了我并对我的作品给予了有益的认可。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仰,当生活方式与建筑融合的时候就应庆祝生活。”

balkrishna doshi是普利茨克建筑大奖的第45位获奖者,同时也是第一位来自于印度的设计师。2018年典礼是庆祝该奖项成立的四十周年纪念日,将在2018年的五月于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以下为普利茨克大奖获得者doshi设计生涯中最著名的八个项目。

印度学研究所,艾哈迈达巴德,印度,1962年 印度学研究所最初的设计初衷是用来存放古代手稿的研究中心,最终成为了一间博物馆。说道:“人们在印度建筑中发现的所有元素在这里都能看到。在我设计研究所之前,我研究过耆那教教徒的房子upashraya,还见过很多城市里的圣徒,了解到这种建筑类型的传统特点。该建筑共有两层,高底座、长走廊都是传统印度建筑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