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在井上有一荡气回肠的纵书中体悟勃勃生机(组图)

在井上有一荡气回肠的纵书中体悟勃勃生机(组图)

2018-03-26 11:3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董小蕙(b.1962)

丰秋 ‧ 芭蕉

油彩 画布 l 2017年作 l 80 × 65 cm

Dong Shaw-hwei

Plantain from the Harvest

Oil on canvas l Painted in 2017

来源

亚洲私人收藏

估价 Estimate:

HK$ 90,000 – 160,000

两件作品中所呈现的物象皆来自于写生,艺术家生动地表现出物象的真实质感,如陶器花瓶的胚地质感、杯碗器物的温润釉色、玻璃瓶的光泽厚重、芭蕉的厚实饱满,以及茶花的研丽姿态,无不表现出栩栩如生的描绘功力。然而画面中却又具有象征意义的表现内涵,例如芭蕉、水果代表著丰腴收获,也是对自然大地的感恩;美丽的花卉意谓着生命的喜悦、茶杯代表着闲适的心境、书本显示出对人文智慧的喜好、明信片代表着对宋人画境的景仰;而瓷碗中的花瓣更流露出珍惜人生的美感意境。作品在方寸的尺幅间,凝缩了艺术家对于生命的价值理想,以及物我静观的人生态度,且遥相呼应了中国文人的隐逸传统。此也树立了一种新样式的中国油画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